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维持F/A-22“猛禽”生产可能影响JSF(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1: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维持F/A-22“猛禽”生产可能影响JSF(组图)

资料图片: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维持F/A-22“猛禽”生产可能影响JSF(组图)

资料图片: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1月14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正建议在预算计划中增加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于填补计划在2008财年后关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A-22生产线和2012年后开始JSF生产之间的空缺。

  一位资深的工业官员说,空军与国防部代理副部长已经想出了从F-35资金中抽出一部分作为过渡资金的处理方案。据F/A-22项目官员称,为了维持F/A-22每年18架的最低生产
水平,空军必须从2009年开始每年做20亿美元投资预算(如果每架飞机的成本减少到1亿美元左右)。

  过渡资金还将用于JSF在2013年满足空军初始作战能力之前,保持F/A-22生产线运行,以减少风险。过渡资金还有助于稳定美国工业基础部门,如F/A-22和JSF两个平台的雷达和原材料业。如果过渡资金获得批准的话,将推翻2004年12月做出的有关减少F/A-22采购量到180架以及在2008财年关闭生产线的决定。当时这一决定曾使空军表示不满,并多方筹款以期采购更多的F/A-22。空军强调,他们需要资金稳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战斗机生产的工人。空军希望批准一项多年合同,在2009~2012年期间,每年生产24架双发"猛禽"战斗机。有关F/A-22项目指南将于11月21日发布,这一指南将提出项目投资明朗化。

  空军正在计划将F-35后期运转资金用于补偿F/A-22资金不足,但是工业官员称这一想法会导致取消JSF三个型别中的一到两个,而这将影响各军种及国外的采购量。(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