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授出小型快速响应运载火箭猎鹰和猛禽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5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中国航天网2005年5月10日综合报道] 美空军近期授出小型快速响应运载火箭"猎鹰"(FalconI)、"猛禽"(Raptor)合同。

  SpaceX公司获得1亿美元IDIQ(无限期交货/无限量供应)合同,研发小型快速响应运载火箭"猎鹰"-1(FalconI)。该合同目的是要提供低成本轨道运载火箭和响应型发射服务,在重复使用的基础上,使用一个成熟的载具设计和一个商用火箭,以满足任务/有效载荷的需
求。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希望通过该公司的"猎鹰"-1运载火箭,能向国防部及其它用户提供成本及可靠程度方面的突破性进展。

  "猎鹰"-1的首次飞行将携带"战术星"-1(TacSat-1),预计在"大力神"-4(Titan IV)最后一次发射之后,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如果"大力神"-4按时发射,SpaceX期望在夏季晚些时候开启发射窗。"猎鹰"-1的另一次发射为DARPA进行,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发射。

  美空军近期还授予轨道科学公司一项发射服务合同,包括两枚新的小型运载火箭,以满足美军对快速响应型航天发射能力的需求。该公司已经为这两枚火箭命名为"猛禽-1"(Raptor1)和"猛禽-2"(Raptor2)。"猛禽-1"是一枚有翼3级固体火箭,由运载飞机运至发射高度释放,与轨道公司目前使用的"飞马"(Pegasus)火箭十分类似。"猛禽-2"由C-17军用运输机进行空中发射。两枚"猛禽"火箭都使用当代最通用的电子设备,这些电子设备由轨道公司研发,被视为所有公司运载火箭生产线通用模块化套件。两枚"猛禽"火箭都是全长大约55英尺(约16.8米),发射重量为22680千克(不包括卫星的有效载荷)。

  两枚"猛禽"火箭设计用于空中发射,以获得无与伦比的操作灵活性。在政府上周宣布的1亿美元IDIQ合同中,轨道公司赢得两项合同,研发"猛禽"的技术文件,作为交付发射服务第一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