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捕食者”无人机将装备“蝰蛇打击”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18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一名高层官员称,目前空军正在规划一项将新型精确武器综合到RQ-1"捕食者"无人机上的项目。

  空军作战支援办公室主任James Clark在"防务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C4ISR会议上表示,空军希望验验RQ-1"捕食者"无人机挂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蝰蛇打击(Viper Strike)"精确制导弹药的可行性。据Clark透露,空军已经做过静态试验,但需要验证无人机
投放弹药后的平衡问题以及无人机重量问题,估计这一验证项目需要花费250万美元。目前他们正在等待经费的下发,只要有了经费,他们将马上投入验证项目。

  美国陆军已将"蝰蛇打击"精确制导弹药装备于RQ-5"猎人"无人机上,并用于伊拉克战争,且效果显著。"蝰蛇打击"精确弹药的附带损害小,在不希望使用500磅(227千克)炸弹或"海尔法"导弹的场合,就可以使用"蝰蛇打击"弹药。因而"蝰蛇打击"弹药引起了空军的兴趣。目前,"捕食者"无人机可以装备"海尔法"反坦克导弹,以及"毒刺(STINGER)"导弹。(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