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空军正寻求布什批准在太空部署空间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7日援引白宫和空军官员的话说,美国空军正寻求布什批准一项国家安全指示。这一指示将使美国更接近于在太空部署攻击性和防御性太空武器。这将是对过去相关政策的重大调整。

  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称,新的总统指示将取代1996年克林顿政府的相关政策,该政策强调使用间谍卫星来支援军事行动、军备控制和反扩散条约。

  在太空部署空间武器将面临财政、技术、政治、外交阻碍,而且肯定会遭到盟国和潜在敌国的反对。盟国担心这将会在太空引发军备竞赛。

  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布什总统预计将于数个星期内发布这一指示,指示的内容还处于最后评估阶段。白宫还没有透露这一指示的详情。

  空军官员们称,这一指示不是要求实现太空军事化。美国空军发言人费恩少校说:”这一过程的重点并不是在太空部署武器,而且确保我们可以无障碍地使用太空。”

  五角大楼已为研发太空武器和部署太空武器的准备工作花费了数十亿美元。

  前空军代理部长特埃特斯说:“我们还没有到从太空实施轰炸和扫射行动的阶段,不过我们仍在考虑这些可能性。”

  由拉姆斯菲尔德领导的一个委员会于2001年1月21日建议称,军方必须“确保总统可以实施在太空部署武器的方案。需要制定明确的国家安全指针和防备政策来制订太空作战的学说、概念、能力,其中包括在空间运作的武器系统。”

  新的总统安全指示预计将反映报告发表后的三年工作成果。白宫没有说明是否会采纳报告所提出的全部建议。

  布什总统2002年在权衡拉姆斯菲尔德空间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后决定退出防弹道导弹条约,这一条约禁止空基武器。自那之后,空军一直请求获得一项新的总统安全

  布什总统2002年在权衡拉姆斯菲尔德空间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后决定退出防弹道导弹条约,这一条约禁止空基武器。自那之后,空军一直请求获得一项新的总统安全指示以正式确定美国空间优势概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