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C-130 AMP生产和设备安装阶段将重新竞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1日刊报道]  美空军已在4月26日宣布,C-130航电现代化项目(AMP)的生产和设备安装阶段将重新进行竞标。这样波音在2001年完全赢得该项目后将不得不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对手竞争。AMP为期14年,承包商可获合同的总价值估计超过40亿美元。生产和设备安装阶段是AMP中有利可图的部分,总合同价值估计超过30亿美元。但波音即便再次赢得竞标,其盈利将很可能因为出价竞争而降低;若失败,则可能一无所得。

  无独有偶,今年2月美空军还宣布将进行价值17亿美元的"小口径炸弹"(SDB)下一阶段竞标(本来在第一阶段竞争中,波音已战胜洛·马赢得合同)。它与AMP的决定都是波音在竞标中进行违法操作的结果。此外,美陆军甚至已威胁终止波音在"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中有关"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的合同,因为波音的进度延期并遇到了技术困难。所以对波音而言,AMP新阶段重新竞标的决定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但也有分析家认为该决定不会给波音带来真正的伤害。由于新阶段竞标要到2009或2010年左右开始,故不会影响波音已进行了4年、并正在继续进行的AMP研制工作,届时波音必将处于一个极为有利的竞争位置。

  2001年6月,波音击败英航宇系统公司、L-3通信公司和当时被认为最有希望的洛·马公司,赢得美空军为超过500架C-130换装新型雷达和导航、安全及通信设备的AMP合同。但在空军前采办官员达琳·杜云(Darleen Druyun)在法庭承认她为谋取自己及家人在波音的职位而在这场以及其他竞标中袒护了波音后,洛·马公司联合另外两家失败者,就波音赢得AMP合同向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提出了抗议。截至目前波音已获得总值4.22亿美元的AMP合同,整个研制阶段的合同价值估计为10亿美元。(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