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开发电子扫描阵列跟踪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0: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4月21日报道] TiaLinx公司已获得美空军授予的小型企业创新研究(SBIR)第一阶段基金,从事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晶片天线模块(WSAM(TM))技术的可行性研究。WSAM(TM)技术主要用于连续的近实时跟踪移动目标指示(MTI)、高分辨率地形信息(HRTI)和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

  这些模块耗能低,大幅减少重量和体积。与传统的相控阵技术比较,WSAM 在成本、
重量和制造精度方面的提升达几个数量级。

  一个典型的有源阵天线是一个小天线元平面阵列,在两维空间里小天线元之间以半个波长的间隔排列。每个天线的后面有一个电子元件控制指定方向上的信号收发功能。

  TiaLinx 公司创始人兼CEO Dr. Fred Mohamadi 称,"TiaLinx公司获得美空军授予的第一阶段SBIR基金,是因为公司正在研制中的这项技术突破具有重大意义。TiaLinx 高度集成的波束形成技术能使美国国防部的多学科项目产生革命性变革,同时能使其在新兴的无线通信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

  TiaLinx高分辨率RF波束形成技术能从事的应用有:预警雷达、特设通信、点对点和点对多点无线连通、辐射测量和无源医学成像、盲人行动辅助、国土安全与监视以及防撞系统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