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冲绳美空军F-15C虚拟战斗中心投入使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驻冲绳美空军F-15C虚拟战斗中心投入使用(图)

驻日美空军F-15C制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4日报道 美国空军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15C战斗机任务训练中心已投入使用。该中心由波音承建,装备了美空军梦寐以求的分布式任务作战(DMO)系统。

  DMO系统允许空军飞行员在飞行模拟器上与其他地方的许多飞行员一起协同训练,而不管飞行员之间距离有多远。这种创新的训练概念使空军能提高模拟器训练的逼真程度。

  位于嘉手纳空军基地的训练中心是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个F-15C DMO训练中心。美空军还有另外3个这样的F-15C任务训练中心,分别位于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阿拉斯加州埃尔蒙多夫空军基地和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每座训练中心都有4套带有高逼真度环视综合显示系统的F-15C全任务训练器,显示系统可生成模拟全球范围内各战区威胁情况的虚拟环境。所有的DMO都联网协同工作,使遥远的距离之间形成逼近现实的战斗训练。

  除了DMO这种革命性的训练技术外,美空军在该项目中还采用了一种创新的采办方式,包括最新改进的资源选择方法和采用商业付费服务合同方法。整个DMO项目最终将综合美空军F-16、F-15E、A-10和F/A-22等大多数武器系统,未来还可能用于C-5、C-17及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的武器系统。

  下一座F-15C DMO训练中心将于2006年1月在英国皇家空军位于英格兰的雷克希斯基地开工建设。波音公司还将按合同在爱达荷州的霍姆山(Mountain Home)空军基地(位于该州首府博伊西东南)、埃尔蒙多夫空军基地、北卡罗莱纳州的西摩·约翰逊空军基地及雷克希斯基地建设F-15E训练中心。霍姆山基地的中心将于2006年年初率先开工。(张洋 责编洪山)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