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开发小型巡航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2: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美空军正在为其新一代小型巡航导弹开发一种具有巨大破坏力的小型弹头,该弹头将使用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研制的新型爆炸材料。

  依据"板斧"(BattleAxe)倡议,位于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所属弹药处计划发展一种重约9千克的弹头,用作"低成本小型巡航导弹"(LCMCM)的子
弹头。LCMCM重1000镑(453.5千克),由波音公司负责研制,计划装备F/A-22"猛禽"多功能隐身作战飞机。按照作战设想,该导弹能飞行几百英里到达敌方空域,然后在目标上空盘旋并释放出多个小型制导弹药,攻击地面部队或机动车辆如装甲运兵车,还可以用来打击建筑物和固定的设施。

  "板斧"(BattleAxe)弹头将使用AFRL开发的"高能反应材料",其爆炸产生的能量比现有的同型号弹头产生的能量都要大。强大的冲击波将增大击毁目标的机率,同时还能够减少对目标附近人或建筑物的损伤。AFRL希望"板斧"弹头能够根据目标的特性设定不同的攻击模式,包括爆炸、破片杀伤或聚能装药。

  目前,AFRL已经制定了2006-2010财年的四年发展计划,有两个工业界小组分别进行各自的弹头设计,并通过打击固定和机动目标的实验完成更好的设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