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C-130J项目的采办合同将进行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1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J运输机的采办合同将被调整为更传统的形式。美空军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空军已开始在C-130J项目中执行一种更符合惯例的合同构架,其内容包括未来的改进和维护。空军已开始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商讨将现有的多年合同转换为更传统形式的问题"。

  两周前,美国陆军对其"未来作战系统"(FCS)合同发表了一份类似的公告。目前FCS
的采办合同是商业形式的"另类交易协议",超出了支配大多数军事采办的《联合采办条例》(FAR)第15部分的限制。

  美空军的这份声明也标志着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高级成员--约翰·迈凯恩参议员取得了又一次胜利,因为这使国防部的采办改革停滞了。迈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昨天与代理空军部长迈克·多明戈(Michael Dominguez)和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John Jumper)会面,就即将来临的改变进行了讨论:他说"我对空军在这个他们所关注的项目上从善如流感到满意。我正期待着观察空军怎样执行它声明中的承诺,以确保纳税人的利益在这个最重要的项目中得到保护"。

  对于美空军的声明,洛·马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理解并支持",并称:"我们期望能成为设计修改合同的工作团队的一部分"。

  美空军去年针对C-130J项目声明的方向已开始采取了一些措施。2004年8月空军做出决定,未来C-130改造的研究和发展工作将以符合FAR第15部分的多个合同的形式实现。FAR第15部分还用于了C-130J的6.0批次升级,首个合同已在2004年3月授予。(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