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进入全速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9: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13日报道] 虽然美国防部还未正式宣布,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防部已经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A-22"猛禽"隐身多用途战斗机进入全速生产。F/A-22单价1.2亿美元(不含研制成本),空军希望今年12月部署第一支具备作战能力的F/A-22部队。

  批准F/A-22进入全速生产,表明国防部对该型战斗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生产
能力充满信心。2004年,F/A-22完成作战评估,以其优异性能获得很高的评价。根据全速生产决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把F/A-22的年产量提高到32架。目前,该公司已接到83架飞机的订单,其中49架已经下线。

  但是,如果2008年国防部仍拒绝为F/A-22投资,该型战斗机的全速生产就不会持续很长时间。2004年12月,作为削减开支的一部分,国防部将F/A-22项目720亿美元的经费削减105亿美元,导致空军原计划采购的381架F/A-22减少到179架。

  在当前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期,空军将有机会争取采购更多的"猛禽"。空军高级官员称,他们希望四年一度防务评审能帮助空军采购更多的F/A-22。但是,几位赴任的国防部新领导,如国防部首席采办官肯·克雷格和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前海军部长)都对采购如此多的F/A-22表示怀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