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TiaLinx将为美空军动目标指示雷达开发晶片级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2:4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电子》2005年4月20日报道] 美国综合有源天线阵列开发商--TiaLinx公司从美国空军获得一项小型业务创新研究第一阶段的合同。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解决应用TiaLinx公司的专利可行性。这一专利是有关用于持续地、近实时跟踪动目标的指示雷达、高分辨率地形信息和合成孔径雷达成像的晶片级天线模块。这些模块的功率更低、体积更小、质量更轻。与普通相控阵天线相比,晶片级天线模块在成本、重量和制造周期等方面将提高几个数量级。

  典型的有源相控阵天线是在两维范围内放置无数个相距半个波长的小天线单元而构成的平板阵列。在每一个小天线后面都有一个控制预定方向信号的收发功能电子电路。TiaLinx公司的执行总裁认为,获得空军的小型业务创新研究第一阶段的合同很荣幸,这表明了将要取得的技术突破的重要性。该公司高度集成的波束成形技术将革新国防部的多项多学科计划,同时为在新兴无线通信市场上起关键作用铺平了道路。TiaLinx公司的高分辨率射频波束成形技术将有很多应用,如预警雷达、移动组网(hoc)通信、点到点和点到多点的无线链接、辐射测定、医疗成像、盲人行走辅助、国土安全、监视和防撞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