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本溪军分区着眼实战要求提升民兵整组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7: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高子荣报道:辽宁省本溪军分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实战需要和平时应急出发,大力推进民兵建设质量。4月下旬,该军分区对年度整组情况进行抽检点验,结果表明:整组后的民兵队伍科技人员和转业、退役军人比例大幅度增加,民兵队伍整体建设质量得到加强。

  今年3月,该军分区针对年度编兵任务需要,采取领导分片包干等办法,带领工作组分别深入到全市63个乡(镇、街道)和民兵营连调研,针对企业改革和民兵流动性大的特点,充分考虑各地通用装备分布情况和训练保障能力等,科学确定编兵原则。

  他们针对战时支前保障任务需要,集中力量加强民兵团整组,重点做好通用物资装备预编储备,并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做到一声令下全员拉动。着眼军兵种对口专业分队类别增加的实际,他们多次深入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对急需人才破格纳编;对一时不能纳编的,录入人才信息库进行储备。

  在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他们还统一规范民兵装备器材,对个别重复编组的民兵分队及时调整,把独立编组的人防、交通抢险专业分队纳入民兵组织,要求新组建的民兵应急分队担负起防火、防汛等多种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