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池州军分区近百个民兵连(营)基层建设达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7:2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全有、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安徽省池州军分区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辖区民兵基层建设的不同基础、不同条件和不同环境,因地制宜实施分类指导,推动了基层民兵建设,先后有近百个民兵连(营)达到省民兵基层建设纲要标准,其中12个民兵营(连)受到南京军区、安徽省军区表彰。3月下旬,安徽省军区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据军分区政委陈进介绍,池州市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这个军分区所属基层武装部,有的在经济条件较好的乡(镇)及企业中,有的处于贫困的山区,民兵基层建设所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不一样。军分区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兵基层建设的意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解决问题结合各县(区)、乡(镇)民兵基层建设现状,注重区分层次,不搞“齐步走”,避免“一刀切”。

  对经济条件和原有基础较好的基层武装部,这个军分区把工作重点放在武装工作“硬件”与“软件”是否同步发展、民兵队伍重“建”也要重“用”等方面;对经济条件和原有基础较差的基层武装部,则把重点放在民兵组织建设是否落实、开展活动是否正常等问题上;对设立在企业的基层武装部,把重点放在解决党管武装工作是否得力、发挥作用是否明显等问题上。石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民兵基层建设比较落后。军分区领导经常深入该县基层武装部,实施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较好地促进了该县基层武装工作的落实,2005年,该县人武部民兵思想教育、军事训练等10多项工作受到省军区表彰。他们还采取条件好的上质量、条件差的不缺项等办法,分类抓好民兵营(连)部建设。目前,该军分区有98%的基层武装部达到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标准,78%的基层武装部跨入达标先进单位行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