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某旅引导大学生士兵脚踏实地提高打赢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韦存韧、特约记者曹建兵报道:“五一”长假刚结束,记者在第二炮兵某旅看到,曾经热衷于“网上谈兵”的一批大学生士兵正在训练场上苦练操作技能。曾任“博客论坛”版主的大学生士兵李国彬,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在“五一”前夕举行的导弹专业比武中,一举拿下了一项冠军,两项亚军。

  李国彬原是扬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去年底,部队局域网开通到连队,他便在网上开设了一个“博客论坛”。在他的影响下,该旅40多名大学生士兵聚集在论坛旗下,也都成了“博客”。一时间,“博客”们在虚拟空间挥斥方遒,但到了训练场上却精力不集中,操作中还时常出错。

  旅政委张录学在局域网上看到“博客”们的高谈阔论后,专门把他们请来,就“大学生士兵如何履行历史使命”展开讨论。结合正在开展的使命教育,旅里组织大学生士兵进坑道、驻阵地,参观旅史馆,体会老一辈导弹官兵的创业艰辛,激发使命感、责任感,使大家明白,不仅要在虚拟空间里逞强,更要立足现实岗位练精兵,鼓励大学生士兵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履行使命做贡献。

  教育还没搞完,李国彬和其他“博客”们便坐不住了,主动关掉了自己的“博客”网页,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场上苦练导弹操作技能。40多名大学生士兵发挥专业特长,组成军事训练、科技攻关等5个小组,掀起了练兵新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