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采取措施为大学生士兵继续学业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志武、李玉金报道:去年12月底,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为所属大学生新兵订购的最后一批教材运抵军营。同时,该集团军各部队驻地50余名教授、讲师也于近日与该集团军签订协议,将利用周末时间,定期举办学习讲座,确保携笔从戎的大学生士兵在建功军营的同时不误学业。

  这个集团军在调查中发现,近年来,普通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后,因训练紧张,学习专业知识条件有限,担心复学后跟不上趟。针对这种情况,他们派人与这些战士所在学校和驻地军队院校协调,建立相互承认学分,相互承认课程的机制,让这些大学生士兵每修完一门课程就可以在附近院校参加考试,取得学分。根据大学生士兵的数量和专业,这个集团军从全国权威出版机构征订了各类教材和学习资料1000多套,并为大学生士兵订阅了所在学校学报和专业杂志,还聘请了驻地军队院校的知名教授、讲师进行挂钩辅导。所属旅、团都建立了大学生士兵之家,开设英语沙龙、计算机网络中心等场所,合理安排大学生士兵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

  在大学生士兵的分配使用上,他们按所学专业进行科学定岗,做到学用结合。去年,从广西医科大学入伍的某团战士余伟亮,在营部担任卫生员期间,不但热情为官兵防病治病,积累了许多临床经验,还在师、团军医的辅导下自修完了7门大学课程,并取得了学分。

  建功军营与学习深造两不误,更加激发了大学生士兵学习训练热情。2003年,该集团军有10多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

信息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去年底,又有90余人被评为优秀士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