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近百名大学生士兵申请当士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02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11月10日电 彭军、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昨天,广州军区某师高炮团导弹连大学生士兵贺彬向连队党支部郑重申请,要求继续留队当士官。至此,该师先后有近百名服役期满的大学生士兵,向党组织递交了当士官的申请书,决心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部队建设作贡献。

  今年,该师有140多名大学生士兵服役期满。这些携笔从戎的学子,在服役期间充分
发挥自身的知识专长,为部队战斗力建设作出贡献,85%以上被评为优秀士兵,有90多人被师团评为训练标兵,60多人在军师团军事比武中夺魁,50多人取得革新成果。退伍工作展开后,这批大学生士兵面对人生转折,毅然作出继续在军营奉献的选择。某团大学生士兵申恭入伍两年来,先后3次被派往新装备生产厂家、科研院所跟踪见学,成为新装备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临近退伍,他两次向连队党支部申请留队当士官,表示要为新装备训练当好小教员。

  大学生士兵决心继续建功军营,各级领导和机关更加关心大学生士兵的成长,主动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该师派专人或发函向有关院校介绍大学生士兵在军营的学习训练、成长进步情况,商请院校继续为选取士官的大学生保留学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该师还请驻地院校的教授到部队开办文化夜校和各种补习班,帮助大学生士兵搞好文化知识再学习,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