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陆航专挑阴雨夜天气进行难险课目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5:52 解放军报
济南陆航专挑阴雨夜天气进行难险课目训练(图)

陆航部队夜间高难课目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周冬梅、特约通讯员李光辉报道:连日来,豫北某地大雨瓢泼,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的直升机却起起落落,飞行训练一天没停。刚刚飞完夜航课目的团长张茂生,又给部队下达了新的训练任务:太行山区雾气缭绕,能见度低,正是训练险难课目的好机会!随着他一声令下,一架架直升机再次起飞,飞向灰蒙蒙的天空。

  该团所处的豫北地区平时很少出现能见度差、云层低等复杂天气。为抓住复杂天气练兵,该团定下一条“规矩”:遇到复杂气象,可改变工作计划,不论双休日或节假日,马上转入飞行准备和训练。按计划,该团这两天要召开团党委扩大会。但不期而至的降雨,让该团领导改变了主意。他们临时决定推迟召开党委会,立即组织部队展开飞行训练。

  在战鹰的轰鸣声中,团领导和三个飞行大队的大队长带头执行第一场次飞行,为其他飞行员探路。随后,他们采取轮流循环登机训练的办法,让一批优秀飞行员驾机展开跨昼夜飞行训练。白天重点展开特情处置演练,夜间专门展开微光条件下起降、搜索营救等高难课目训练。飞行员们克服恶劣天候带来的种种困难苦练技术,人均飞行5小时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