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航已具备搭建战时跟进伴随保障平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9:57 解放军报
中国陆航已具备搭建战时跟进伴随保障平台能力

资料图:陆航部队米-17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通讯员周冬梅报道:机声轰鸣,硝烟四起。4月下旬,一场开设野战机场的演练悄然在豫北某山区展开。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场站接到转场命令后,迅速派出先遣分队赶往指定地域,平整场地、设置起降标志、开设移动指挥平台、架设简易救护所……很快,一座能供6至8架直升机起降的野战机场开设成功。这标志着我陆航部队摆脱了战时直升机只能依托固定机场保障的限制,具备了搭建战时跟进伴随保障平台的能力。

  近年来,这个团针对直升机作战续航能力弱、专业保障要素多等特点,把开设野战机场作为战时陆航后勤保障的研究重点。在总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广泛收集资料,邀请陆军航空兵学院专家授课,理论研究与实兵演练相结合,对野战直升机场的分级、选址原则和要求、开设的内容和步骤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一套“三区、两库、一场”的野战直升机场开设理论成果,即:设立飞行保障区、工程抢修区、生活保障区;油库、弹药库;野战停车场。该成果受到总部肯定,并在全军陆航部队推广。为了适应野战机场开设需要,这个团自主研制出了滑油箱槽型清洗工具、野外便携式液压设备、起动机系统原位检测仪等15项仪器设备,有效地缩短了直升机零部件的维修保障周期,提高了野战机场的使用效能。

  为使野战机场的开设贴近实战,这个团充分利用参与重大军事活动和每年直升机实弹射击的时机,多次组织野战机场开设实地演练。去年深秋,在山东半岛某地,他们严格按照开设野战机场的要求,组织官兵开设油料加注点、弹药库、导航台和生活保障区,为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05”

中俄联合军演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野战机场的开设演练中,各专业保障分队结合保障任务,大胆创新,先后总结形成了“多点位快速加注”、“一条龙快速布设灯光”、“多点位、全时段、不间断供餐”、“担架转移、快速登机、空中急救、迅速后送”等几十种保障战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