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航首批大学生飞行员完成考核形成战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6:04 解放军报
陆航首批大学生飞行员完成考核形成战力(图)

陆航部队列装的新式轻型教练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田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 周家旺

  暮春的一天清晨,薄雾笼罩着川南某地,一架架新型直升机列阵机场,静静地等待着它们的驾驭者。陆军航空兵学院本科飞行学员飞行考核就要开始了。

  被誉为“空中轻骑”的陆军航空兵是未来信息化作战的一支突击力量。4年前,该院招收了首批具有本科学历的新一代陆军航空兵飞行员。据学院某训练团政委杨明龙介绍,这批学员经过4年的培训,靠顽强的毅力攻克了飞天路上的一道道难关,一步步登上了飞向蓝天的云梯。

  9时15分,身着飞行特装的我军新一代直升机大学生飞行学员,沉着地跨进了某新型直升机的驾驶舱,教员帮他们检查好安全带,飞行前一切准备就绪,笔者登上了07号直升机,记录我陆军航空兵新一代飞行学员展翅高飞的全过程。

  驾驶舱内,飞行学员熟练地打开各种设备进行飞行前的最后检查,紧接着调试、通电、开车……一个个动作娴熟自如。

  2分钟后,“砰!”一枚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副团长程新广迅速下达了飞行学员毕业考核的第一道指令:“07,起飞!”飞行学员快捷地拉杆、松杆、提油、蹬舵……一系列连贯动作瞬间完成,战鹰跃然而起,直刺北方。群鹰紧随其后,次第升空。

  笔者所乘战鹰忽而疾翅远遁,忽而悬停低空。此时,飞行学员宋磊头戴耳机,手抓操纵杆,全神贯注地驾驶着直升机,面色冷静。他在飞行前对笔者说过,这既是一次飞行训练,又是一次充满挑战的考验,我们飞行学员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风力4-5级,天气骤变,请注意飞行高度。”笔者在耳机里听到指挥员响亮的声音。学员苏亮一边镇定自若地向指挥员报告飞行的各种参数,一边迅速调整飞行姿态,1分钟后,他顺利地闯过了“难关”。随后,直升机急速地穿梭在薄雾间,挥动着翅膀向着远方飞去。经了解才知道,这是毕业考核中设置的一个高难度课目。

  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天空弥漫着轻雾,飞行学员们动作迅速到位,空域飞行、空中悬停、野外场地起降等飞行课目完成出色。不知不觉,已近中午12时30分。一架架战鹰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依次对准机场跑道稳稳落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