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陆航新武直大机群夜间机动作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6:31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陆航新武直大机群夜间机动作战演练

陆航部队武直九型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济南3月9日电魏品生报道:昨天21时05分,齐鲁大地,细雨绵绵,笔者登上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新型武装直升机。随着旋翼的有力转动,直升机群腾空而起,组织战斗队形向演练场推进。该团组织新装备多梯队、大机群夜间机动作战演练在轰鸣声中拉开帷幕。

  茫茫夜空里,直升机如大海中的一叶小舟,在气流中颠簸。笔者从右侧的舱窗向外望去,夜幕下偶尔有萤火般的亮光划过,那是一架架新型武装直升机穿云破雾。经过50多分钟的长途奔袭,机组到达一陌生山区后,为避开“敌”方的雷达侦察,开始超低空飞行。22时30分,各机组接到战斗命令:前方山谷发现“敌”装甲目标,迅速定位攻击!数架武装攻击直升机编队迅速爬升高度,改变战斗队形悄然向目标接近。几声巨响后,“敌”目标被击毁在夜色里。

  团长刘洪臣告诉笔者,新年度开训后,该团着眼未来

信息化作战需要,梳理出10多项重点难点课目,全方位进行夜间条件下信息攻防检验,探索多机种编队跨区机动作战新路,提升新装备在复杂条件下精确打击能力。此次演练,该团攻克10多个技术难题,探索出新战法,有效地提高了部队复杂条件下夜间整体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