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直-10使中国的直升机技术提升20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20 世界报
武直-10使中国的直升机技术提升20年(图)

中国武直十攻击直升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型武装直升机惊现大陆杂志

  据12月的中国《坦克装甲车辆》杂志引述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装备了类似于美军“阿帕奇”的攻击直升机,该直升机被命名为“武直-10”,拥有国产的数字化武器管理系统,可挂载各种北约制式武器,能大幅提升解放军空中作战能力。估计相关技术来自意大利著名直升机厂商——奥古斯塔。

  而台湾地区《东森新闻》1999年5月曾报道,中国同欧洲合作的“专武—10”计划(西方称之为“Z—X”)进展顺利,如不出意外的话,“专武—10”估计已于1999年9月前完成试飞任务。

  据这家台湾地区媒体透露,“专武—10”全约长14.15米,高约3.84米,最宽处(包括短机翼)约4.35米,采用国际流行的纵列式座舱布局,窄机身,后

三点式防冲撞起落架;基本继承“直—9”式的涵道式尾桨和飞行传动系统。主桨由4片全复合材料桨叶构成,直径约为12米,尾桨为11片弹性玻璃纤维宽叶。采用传统布局的“专武—10”同美制RAH—66相比,不具备雷达隐身的气动结构,而是通过大量采用吸收雷达波长的复合材料和涂装来缩短被敌人发现的距离,同时也达到减轻飞机重量的目的。

  航电设备采用国产和法制数字化系统。“专武—10”最大武器外挂约1500公斤,机身两侧的短翼约长4.32米,可挂载包括57、90毫米多管

火箭,23毫米机炮夹舱,导弹等武器。同时,配合“专武—10”计划研发的激光制导半主动反坦克导弹——“闪电—2”也接近完成。火控系统为类似法国星夜(Starry Night)的数字一体化设计。后座武控官可利用国产头盔瞄准具,结合机鼻球形FLIR,为机头下方的23毫米机炮和外挂武器标定目标。

  作为世界一流的中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综合性能可与美国“阿帕奇”相媲美,最重要的是,“武直—10”使中国的直升机技术提升了20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