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战机和人员实现划时代大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20 世界报

  中国战斗机和人员要实现划时代的大跨越

  无独有偶,12月的《中国航空报》报道称:“‘十五’期间,中国‘一航’(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面对国家对航空工业的期盼与重托,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所承担的‘十五’军机、导弹研制生产任务,为‘十一五’军机、导弹研制生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重点型号研制工作中,该公司开创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自主研发先进歼击机的重要里程碑,实现了我国军机发展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大跨越,使我国跻身于少数几个能够自主研制先进歼击机的国家之列。

  为世界瞩目的“枭龙/FC—1”战斗机的研制,让世人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和实力刮目相看。曾在国际航展上一鸣惊人的“飞豹”歼击轰炸机,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

自主研发的能力。新型高级教练机“山鹰”的研制,使我国高级教练机研制技术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一航”进入了又一个航空装备的新领域。

  多种性能先进的新型空空导弹的研制成功,表明了我国航空武器研制取得重大进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统计,“十五”期间,中国“一航”公司共有18个军机、导弹型号完成了设计定型或鉴定并开始批量生产交付。大批高质量、性能优良的航空武器装备的交付,大大提高了我国国防现代化进程,为提升我军武器装备的科技含量和攻防兼备的作战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最新一期中共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刊登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战略研究室主任夏立平的一篇文章。文章认为,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军事战略进行的几次重大调整都没有离开积极防御这个总的大纲,在战略上坚持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的原则。而中国空军战略正在逐步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