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陆航部队飞行训练时间达到6000多个小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19 解放军报
我陆航部队飞行训练时间达到6000多个小时(图)

中国陆航米-171武装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天下午,军队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成为中心话题。代表们认为,科学发展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指导方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部队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如何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很多代表谈了这样一条体会:多干事,少造势,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各项建设和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

  “切实把军队建设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就要从部队建设遇到的问题入手,多调查研究,多深入探索,不断开拓创新。”河南省军区司令员袁家新代表讲道。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但不能坐而论道,更不能用记多少笔记、开多少会、发表多少文章来衡量,要像党中央抓建设新农村那样,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

  “很多难题,只要按科学发展的思路,就能找到解决途径。”袁家新代表举例说,在投入不足的情况下,省军区系统通信建设如何实现跨越?我们采取的办法是,在确保不失密的前提下,借助市场解决。目前,所有军分区和预备役部队的通信设施全部更新换代。河南有6家通信公司,相互竞争,我们通过竞标,使通信费用一年节省300多万元。

  新疆军区副司令员李新光代表说,近几年,部队建设势头很好,特别是边防

信息化建设亮点很多,但新情况也不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结合点。

  他接着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就要全面、系统、深入地研究部队建设的阶段性特点,把部队的基础和现状搞清楚,把本部队的主要任务搞清楚,把影响和制约部队发展的重难点搞清楚,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并用科学的发展思路、科学的发展模式、科学的发展方法解决,使部队建设发展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自加压力时不我待

  “对于军人来说,抓好军事训练是最大的实事。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这件实事抓好。”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副政委夏艳华代表说。

  “去年,我们全团飞行训练时间达到6000多个小时,今年要达到7000多个小时。很多时间,官兵们都是在训练场就餐。对于飞行训练来说,复杂天气十分难得。如果碰到起雾和雷电天气,全团官兵像听到战斗号令一样,快速动员,一切工作给训练让路。大家都明白,不把空中铁拳练硬,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历史使命就是一句空话。”

  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来自对国家安全的高度关注,也有来自提高军事素质的紧迫感。“两会”前,记者曾在夏艳华代表所在团采访过,有一位尖子飞行员讲:飞行员的素质强不强,不能总是自己跟自己比,还应经常与外军飞行员比一比,看看差距,把相关数据拿出来一比就清清楚楚,一比就会有压力。经常跟强手比,头脑就很清醒,也不会取得一点进步就沾沾自喜。只有平时练成一流飞行员,在未来高技术战争中才有胜算。

  “我们团的飞行员,满脑子都是两个字———苦练!”夏艳华代表接着讲,像“跃升俯冲”等课目,实战性强,危险性大,团领导用最严、最高的标准组织训练。在去年

中俄联合军演中,我们团官兵高标准完成演习任务,其中,12名机长才30岁左右,苦练出精兵。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徐粉林代表说,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整体发展。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我们必须集中一切精力、时间、智慧和财力,抓好部队的全面建设,让部队战斗力有一个新跃升,千万不能错过宝贵的战略机遇期。干事要经得起检验

  “防空旅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经验,之所以能在全军推广,并引起强烈反响,其中重要一点,就是干了很多上下叫好的实事。”北京军区某教导大队政委方庆灵代表说,“就说防空旅的局域网,把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后勤保障等工作都‘挂’在网上,我们看了非常佩服。去年,我们大队之所以能荣立集体三等功,也是在如何干实事上,有了一个更加科学的认识。”

  “有的人武部把主要精力用在盖房子上,办公楼一座比一座漂亮,算不算政绩?我看不能简单下结论。”陕西省军区政委王振西代表说,所有政绩都要用战斗力标准来衡量,都要经得起历史和实战的检验。对于人武部来说,改善办公和住宿条件是件好事,如果把主要精力都用到这上面,就偏离和荒废了中心工作。

  海军驻西沙某部政委陈俨代表说,干实事,要有正确的指导思想。有的事,看似很实,如果与履行我军历史使命关系不大或根本就没有关系,也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比如,建漂亮的招待所,在营区种一些昂贵的花草,搞一些根本推广不开、实战也用不上的科技攻关等。我们做事应该着眼于“三个有利于”:有利于部队建设的发展进步、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有利于解决官兵的实际问题。

  他继续说,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把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实际本领,体现在指导工作的全过程,贯彻到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的各个方面。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