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陆航部队装备新型武装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0:49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陆航部队装备新型武装直升机(附图)

资料图片:中国陆航直-9武装直升机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日,记者登上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一架新型武装直升机,随同被誉为“低空猎手”的武装直升机群完成了一次带有浓厚信息化实战背景的新年度演练。一路行动中,多机种远程奔袭、协同防卫、山地障碍进攻等多个高难度实战课目轮番登场,锤炼了飞行员灵活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战斗技能,有效提高了部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上午9时30分,记者搭乘该团直升机第一梯队出发,只见多机种编队盘旋升空,一路
先后完成了俯冲、跃升、大坡度盘旋等多个动作,躲过了“敌”对空火力和战机的拦截,经过50多分钟的长途奔袭到达一陌生山区,随即在山谷丘陵中蛇行机动。突然,空中机群以密集炮火直摧地面装甲目标,并迅速隐蔽地在凹形野外开阔地着陆,“吐”出猛虎般的突击队员。不到10分钟时间,“敌”阵目标陷入一片火海……整个攻击过程一气呵成,新年度的首次训练就上演了一出“生疏空域摆战场,长途奔袭降天兵”的好戏。

  据该陆航团团长刘洪臣介绍,今年进行训练时,他们改变了过去将训练重点放在单一驾机技能的做法,不仅要求全团能“飞”,更要求能“打”、能“防”、能“藏”。为此,该陆航团注重强化新大纲新增课目的实战训练,有意识利用雾天等复杂气象条件,突出了导航定位、快速输送、信息对抗、长途奔袭等内容的演练。

  为了让训练更见成效,在每一个战术环节上,他们都着眼实战需要,严格按照作战程序,把指挥班子、机务、保障人员纳为一体。针对多机装备混装的特点,加强空中编队的整体协同配合,扬长避短,在战斗力集成上下功夫。同时大力开展新战法的研究实践,探索军兵种之间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新途径、新方法,根据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探索出多种防卫手段,使多机种远程机动的生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