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披露举行大规模陆航武直协同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李传新、周家旺)一架架直升机或腾跃而起,或低空飞掠,在天空中做出各种复杂的动作,攻击,拦截,突防……一场高层次、大规模的陆军航空兵实兵协同演练27日在华北结束。

  总参陆航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高陆军航空兵的战斗力,加强训练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他们认真梳理出机降作战、对地火力突击等30多个重点难点课题,开展了理论研究,
形成了100多篇质量较高的论文,初步构建起了全新的陆航部队战法理论体系。在这次大规模演练中,他们攻克了20多项关键技术,突破了空中掩护、格斗等7个重点新课目,标志着我陆军航空兵部队作战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次实兵演练空域被分割成多个“战场”,10余架担负不同作战任务的直升机在不同的高度层上搏击,既有未知条件下的进攻与拦截,又有冲破防线后的对地攻击;既有空中掩护,又有地面装甲部队的攻击;既有直升机低空搜索与侦察,又有佯攻与主攻……随机形成的态势,构成了一幕幕近似实战的场面。

  面对部队现有装备“多代并存、多型共用”的情况,近年来,陆军航空兵围绕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组织不同兵种、不同建制、不同部队进行协同作战训练,对可能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和复杂因素充分想定,把取得的成果搬到不同的作战环境中,以多变的作战手段应对复杂的环境,有效地提高了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