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陆航飞行员勇创新武直飞行训练十个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6:19 解放军报
我军陆航飞行员勇创新武直飞行训练十个第一

中国陆航直-9武装直升机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魏品生、特约记者刘学农报道:炮声、马达声响彻天空,跃升、俯冲有惊无险。记者日前在鲁西某山区上空看到,济南军区某陆航团9架武装直升机时而编队夹击,时而交替掩护,对“敌”目标实施打击……这是该团团长刘洪臣带领飞行员进行高难度飞行训练的一个场景。刘洪臣当团长4年,在全军勇创某新型直升机飞行训练“十个第一”。

  该团于2002年3月组建,有着30多年飞行经历的刘洪臣被调任该团当团长。面对刚刚列装的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装备,刘洪臣深感重任在肩:要使这支刚组建的“空中铁骑”在未来作战中打得赢,自己首先要当好开路先锋,带头磨砺真本领。当年8月,某新型国产直升机装备该团,为完成好首飞任务,他整天泡在蒸笼似的机舱里练习。完全掌握地面训练内容后,他登上战机,随着旋翼的飞转直插蓝天,首飞成功,全团官兵为之欢呼雀跃。去年6月,他经过认真准备和训练,又驾驶某型机进行了首次实弹射击,在距离目标300米时,他沉着冷静地按下电钮,首发命中。目前,该团多种型号的武装直升机,他都能全天候、全课目驾驶训练。

  刘洪臣着眼实战要求,主动向一些危险性较高的新训课目挑战。去年10月,他把团队拉到陌生水域进行水上营救、搜救训练,每次都是第一个驾机示范,通过20多天的攻难克险,带领团队创造出10分钟内在复杂环境中营救水上目标的纪录。千锤百炼出硬功。他取得了在陆航团队第一个完成某新型武装直升机高难度课目训练、第一个驾驶某型武装直升机实弹射击、第一个创建实施“空中机械师负责”安全机制等十项第一。

  高素质团长带出过得硬团队。如今,刘洪臣所带的团队170多个专业都有胜任本职岗位的人才,还培养出一批优秀机长和机械师。该团执行重大任务的能力显著提升。去年该团参加

中俄军演,在出动机型多、飞行强度大、准备时间短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他带领团队探索的13种新战法训法和20多项革新成果被上级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