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进行航天飞机外贮箱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5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进行航天飞机外贮箱试验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等待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日佛罗里达网站2006年4月12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称,工程师正在为航天飞机外贮箱试验制订计划,但是项目经理们尚未对继续加装燃料做出最后决定。如果NASA决定继续进行试验,试验将在6月1日前后进行。

  NASA计划将于6月早些时候,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为“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外贮箱加燃料。燃料加装需要三四个小时,此间50多万加仑的超低温液氢和液氧被注入外贮箱内,加料暂定在6月1日进行。这一试验将帮助工程师确定外贮箱上四个新的液氢燃料耗尽传感器是否运转正常。

  在2月末进行的电气试验中,四个传感器中的一个出现读数异常。传感器更换工作迫使NASA把“发现”号

航天飞机的发射从5月推迟至7月。目前,发射任务仍定于7月1日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