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开展BWB模型自由飞风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2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1月11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研究人员正在对翼身融合体(BWB)这种飞翼设计进行试验。

  技术人员在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兰利全尺寸风洞中安装了一个5%的BWB缩比模型。该模型翼展12英尺(3.65米),重80磅(36千克),用一个系留电缆悬挂,飞行员在风洞巨大的30英尺×60英尺(9米×18米)试验截面空气来流中"驾驶"该模型飞行。该BWB模型是该全尺寸风
洞中进行自由飞试验的最大模型。BWB飞行动力学研究负责人Dan Vicroy称,试验的目的是了解BWB的飞行特性。

  NASA正和

波音鬼怪工作队合作开展这一先进飞机概念研究。研究人员称,BWB能充当一种军事多用途飞机,包括作为一架加油机、货机或运输机。在飞翼能安全的作为运输机前还要开展大量试验。此次的自由飞试验将帮助评估BWB的控制面和限制的最佳组合。

  这项研究是NASA航空研究任务理事会航空基础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目标是推进航宇突破性技术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