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与NASA商谈重新开启艾姆斯风洞试验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1: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2月1日报道] 目前,美空军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商谈重新开启国家全尺寸空气动力学综合设施(NFAC)的有关事宜。

  NFAC位于莫菲特菲尔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亚音速风洞,试验段尺寸12米′24米′36米,因考虑到利用率低及运行成本费用大于其效益,NASA于2004年5月关闭了该风洞。以前美陆军涉及全尺寸旋翼机的试验基本上都在这一大型风洞实施,但2003年之
后美国取消了专门用于旋翼机研究的经费,致使该风洞几乎没有任务。本来陆军官员希望与NASA签署一项协议,每年付给NASA一笔租赁费再加上一定金额的维修成本费以维持风洞的运行,但后来此事没有结果,NASA也正式关闭该风洞。空军有意重启该风洞,这对于NASA来说是一件好事。目前空军正与NASA商谈细节,是将风洞的所有权转交给空军,还是由空军付租赁费。

  美国一些权威人士一直呼吁重视保留航空试验设施。兰德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也提议,美国应该保留现有的航空试验设施,以支持航空研究、发展和生产,确保美国航空工业的领先地位,设施包括31座大型风洞和推进装置试验设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