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设立六项新的百年挑战奖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0: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网站2006年2月8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设立六项新的百年挑战奖项目,百年挑战奖是NASA为技术进步提供现金奖励的系列竞赛之一。

  六项规划中的挑战项目如下:

  ⑴ 燃料仓库:在地球轨道建立、发射和演示一个能够存储或生产液氧和液氢的小尺寸装置,首个达到这一目标的团队有望获得500万美元奖励。

  ⑵ 载人全地形车:该项目奖金100万美元,要求参与者建造一台由人驱动的月球车,月球车要行动灵活、便于装载且安全。NASA打算在2017年以前让宇航员重返月球。

  ⑶ 低成本太空压力服:该项目旨在提高人类太空飞行的工业基础,启动商业可用宇航服的开发。该项目奖金50万美元,奖金将授予首个生产出满足设计和试验要求的团队,设计和试验要求包括对一个装有仪表的人体模型进行减压试验。参赛团队还必须售出一定数量的宇航服以说明成本效益。

  ⑷ 月球夜间动力源:NASA正在开发能够在恶劣环境中持续运行的动力系统。该项目奖金50万美元。获奖团队必须演示一台连续供电14天(约一个月球夜)以上的可充电电源,电源还必须满足体积和热量要求。

  ⑸ 微型再入载具:要求参与者建造一个载具,该载具能够把12个普通鸡蛋中至少6个安全无损地从低地球轨道带回地球。第一个完成这一任务的参赛者将获得200万美元奖金。这类再入系统将成为从空间站返回地面的常规方式。

  ⑹ 太阳帆位置保持:该项目旨在促进工作太阳帆的开发,以及开拓新型的航天器轨道。该项目包含两个竞赛,奖金各250万美元。第一个竞赛要求参赛者成功部署一个太阳帆,演示加速度变换,并飞越指定目标。第二个竞赛要求参赛者把太阳帆的位置保持在目标区域之上或之下90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