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准备测试抗坠毁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8: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1月4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兰利研究中心正在加速准备明年夏天的飞行测试,以评估抗坠毁技术,他们使用一个遥控的小型客机来执行这个飞行测试任务。

  这个项目的目标就是使自主控制飞行系统能够在飞行器进入不稳定飞行状态时防止飞行器坠毁。这个技术最终将发展成一种精密复杂的自动驾驶仪,能够在飞行员不能胜任时
获取它任何时候都能控制飞机。

  兰利公司已经建造了两个飞行器模型,这些模型高8英尺,类似于波音757s。这种微型飞机飞行时由操纵升降舱和副翼的控制装置和方向舵控制,时速可达200英里(321.8千米)。

  初始飞行性不包括危险状况测试,但是会测试机身的极限能力。这个测试还将包括飞行风险增长时,模仿突发意外情况时的情节。兰利航空安全项目经理菲那利称,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用这个模型测试它的'强力混乱恢复'控制系统概念。用这种先进的控制系统在一个飞行器原型上运行'强力混乱恢复'算法进行测试,混乱恢复的效果非常好。去年,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工程师们进行了风洞试验,以收集飞机怎样在倾覆情形、高攻击角特型及非常姿态条件下执行任务的数据,这些数据正被植入飞行模拟器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