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发射GOES-N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红新星》网站2005年7月26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静地运行环境卫星-N"(GOES-N)准备发射。GOES-N发射窗于2005年7月29日美国东部时间(EDT)6:23 至 7:01开启,发射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的37号航天发射台进行。

  GOES-N将加入一个气象卫星系列,为气象学家和公众提供实时的环境信息。GOES系列可用图表显示风暴的强度、路径及范围。对迫近的恶劣天气的早期预报增强了公众避难和
保护财产的能力。GOES系列服务于太平洋中部和东部;北、中和南美洲;大西洋中部及西部。

  该系列包括GOES-10、11和12;GOES-N发射后不久将更名为GOES-13。该卫星是GOES N-P系列的首颗卫星,该系列卫星可持续地实时进行观测和测量气象,可为气象学界和研究大气的科学家提供改进的观测和测量数据。

  GOES-N将搭乘波音公司的"德尔塔"-4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该卫星将由波音太空情报系统公司检查合格后移交NASA。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负责管理GOES计划,为其提供全部资金,并向美国分发所获的环境卫星数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