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火星勘测轨道器预计8月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8:3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丹佛邮报网站2005年4月2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小组将于4月29日把价值5亿美元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送往佛罗里达,预计8月10日发射。

  该无人航天器将历时7个月后抵达火星,任务将耗资7.2亿美元。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吉姆·格雷夫(Jim Graf) 说:"我们正往另一个星球送去性能最强
的仪器。".

  此前的火星任务执行得很好,但出现更多它们无法解决的问题。火星勘测轨道器将传回更多科学数据,要回答许多此类问题。以前的一个火星航天器曾俘获图片,可能是陨石坑形成的溪谷。新火星勘测轨道器将进一步拍摄该区域的详细图片,或许可以确定是否有风蚀或水塑造了这种地貌。

  火星勘测轨道器还将有助于解决长达6年之久的失踪之谜:"火星极地着陆器"(Mars Polar Lander)今在何处?

  火星极地着陆器也由洛·马公司制造,1999年在着陆火箭提前熄火后撞入火星。火星轨道勘测器上配有先进的照像机,可能会发现撞击的证据。

  洛·马公司在火星任务上成败参半,"火星奥德赛"(Mars Odyssey )探测器和"火星全球探测器"(Mars Global Surveyor)都获得成功,传回了数据与图片,证明火星曾存在水。但"极地着陆器"和"火星气候轨道器"(Mars Climate Orbiter)却失败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