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希望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建造空间站救援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1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5月14日报道] 俄罗斯航天局希望其合作伙伴--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可以承担一部份财政责任,来部署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救援飞船。

  俄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的常驻工作人员由2名增至6名,这就需要两套三人座、套筒形以及可一次对接成功的救援载具,能够在遇到事故时返回地球。现在已经拥有一个这样的救援飞船。

  俄罗斯航天局副局长亚历山大·梅德韦季奇科夫说:"现在需要添置另一艘救援飞船送往空间站,但是我们不会免费完成这项任务。"他解释说,如果空间站工作人员增至6名,那么两架救援飞船必须每6个月分别飞往空间站一次。

  他补充说:"美国已经准备从俄罗斯航天局订购另一艘救援飞船。"但这一议案因俄罗斯将敏感技术转让给伊朗,而受到华盛顿的阻拦。"我们希望这一问题可以尽快得到解决。"

  他还表示,"联盟号"载人飞行可能从法属圭亚那地区的库鲁发射场发射,但这将比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的价格更加昂贵。

  2003年俄罗斯和法国签署了一项协议,从2008年开始,将使用"联盟号"火箭从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商业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