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修正航天飞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2:3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5年10月10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2006年-2010年执行19次航天飞机任务,完成6人国际空间站的建造。目前,空间站大多数硬件设备正由NASA的国际伙伴建造。

  NASA修正的空间站计划是国内数月研究的成果,这项名为航天飞机/空间站配置选项小组(S/SCOT)研究将于10月公布。据悉,NASA打算在航天飞机退役前发射欧洲哥伦布实验室
模舱,以及日本的试验模舱。但NASA修正的空间站计划将取消俄罗斯太阳能平台以及离心生活舱(在一项易货协议中,日本宇航探索局同意为NASA建造此舱)。这两套设备都曾准备搭乘航天飞机。

  9月晚些时候,NASA主持了高级磋商会议,与会者包括空间站合作伙伴的资深官员。此后NASA局长格里芬及其他航天局长进行正式的双边会议。10月1日,格里芬与俄罗斯航天局长波米诺夫在拜科努尔聚会,通知俄方无法发射

太阳能平台。10月3日,日本宇航探索局长立川敬二抵达华盛顿。10月17日,国际宇航大会(会址:日本九州福冈)召开期间,格里芬将与立川敬二见面。

  所有空间站合作国的航天局长会议暂定于2005年12月或2006年1月召开。最后一次这种高层空间站会议是1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召开的。会上NASA告知伙伴国计划到2010年

航天飞机执行28次飞行任务,包括约10次的空间站补给飞行与使用飞行,但不包括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任务。

  此后格里芬表示了对28次飞行的怀疑。按照航天飞机/空间站配置选项小组(S/SCOT)研究结果的预计,NASA认为,从2006年5月第二次复飞(STS-121)开始,可以完成18次空间站飞行,外加一次维修哈勃的任务,共19次飞行。

  到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前,航天飞机共进行了13次空间站飞行,自2002年"奋进"号航天飞机将第一组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运往空间站之后,就没再运送重要的硬件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