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准备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造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1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2006年2月9日报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准备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个造氧系统。该系统使用水为站上成员制造可呼吸氧气。此类生命支持系统对于探测月球、火星及以远星球的长期任务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该系统于1月24日从NASA马绍尔航天飞行中心运往肯尼迪航天中心。在2月晚些时候将被安装在一个加压货舱内,准备于5月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空间站项目经理表示,运送这一硬件是完善空间站的一个重要步骤,一旦安装完毕,这个再生式生命支持系统就可以为更多站上成员提供氧气,使其进行更多科学研究。这也会为研究人员提供远距离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所需的运行经验,以及维护一个"密闭式"生命支持系统的经验。

  该系统还可以在试验及气密舱加压期间避免氧流失。一旦启用,这个造氧系统每天可以提供多达9千克(20磅)的氧气。在正常运转期间,它可以每日提供5千克(12磅)氧气,足够六名在站成员使用。该系统将接入空间站的水供应设备,将之分解为氢分子与氧分子。氢气将被排入太空。此外,该系统也不需大量监控。

  造氧系统是空间站再生环境控制与生命支持系统的两大主要系统之一,另一个是水恢复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