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筹建太空武器司令部包括三军与民间股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0:1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每日印度》网站2006年4月11日报道] 印度空军元帅Tyagi4月11日表示,印度已经着手筹建太空武器司令部。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包括三军与民间股东。

  印度正在筹建航空航天司令部,这要耗费一定时日。目前已经对航空航天司令部性质有了构想,这是一个复杂的组织。有许多用户需要加入其中,包括三军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所有股东将共同决定航空航天司令部的功能。

  印度还将成立航空航天委员会。与航空航天司令部不同,航空航天委员会将成为航空航天工业的团体组织,为民方与军方制定路线图。航空航天司令部则旨在使天基资产有效地为军方服务。

  Tyagi认为,即使不立即成立航空航天司令部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其它机构都就绪。印度是在为将来考虑。目前太空资产还非常有限,但未来将会大量增加。Tyagi的前任空军元帅也鼓吹建立航空航天司令部的需求。任何在太空技术边缘的国家(如印度)都需要致力于建立这样一个司令部,因为先进国家已经开始在太空部署激光武器平台和杀手卫星。

  有报道称,印度空军正将战略部队司令部(负责印度核武器)并入航空航天司令部中。2005年10月,印度空军曾宣布蒂鲁文南特布勒姆的南方空军司令部将并入航空航天司令部中,但很快被否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