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军方购买自行研制的教练机和空军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5日报道] 为利用其未用完的防务预算,印度通过了购买54枚空军型“普里特维”导弹和12架教练机计划。

    2005财年,由于官僚体制推迟了做出决策的时间,国防部返回130亿卢比的资金。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3月9日通过将花费190亿卢比,从国有公司购买54枚具备核能力的空空“普里特维”导弹,以及12架本国自行研制的中型喷气教练机。国防委员会同时通过了购买,用于海岸警卫队提高其防护能力的拦截艇计划。

    上述采购经费将源自2005-2006财年印度未用完的防务经费。“普里特维”导弹合同金额约121.3亿卢比,HJT-36教练机合同价值约48.6亿卢比,海岸警卫队的拦截艇价值约2.01亿卢比。空军型“普里特维”导弹由印度巴拉克动力公司研制,射程约250千米。HJT-36“星”教练机由印度斯坦航宇公司研制,将取代过时的Kiran HJT-16基本型教练机。HJT-36教练机装有法国研制的Snecma-Larzac04-20

发动机,于2003年3月进行了首次飞行。在该教练开始系列生产后,将安装俄罗斯研制的留里卡“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 Al 55发动机。

    印度国有军工企业2004财年出口总金额约31.3亿卢比,截至2006年2月,2005财年出口约25.2亿卢比。主要出口一些低端产品,如军服、军靴、皮带和小型弹药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