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军队新兵训练揭秘:新兵年龄为15—19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17 解放军报

  印度军队为了提高士兵的素质,除招募新兵的条件比较严格外,入伍后还要经过新兵训练和部队训练两个阶段的训练,以保证部队建设质量。

  印度陆军一般招收年龄为16—25岁的健康年轻人,对受教育程度虽没有作硬性要求,但现在招收的所有新兵通常都需受过一定的教育。印度空军在全国设有80个征兵点,招收40个专业的新兵。应征新兵年龄为15—19岁,必须接受过中等文化教育。印度海军由散布全国的68个征兵点负责招兵,新兵的入伍年龄为15—20岁,文化程度从初级至中级不等。未来从事技术工作的新兵则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主要从18—22岁、接受过初级技术培训的年轻人中选拔。

  印度陆军专门设有训练新兵的“联队中心”和“部队中心”。为了便于管理,非技术兵种先按民族、宗教或地区分别送到相应的“联队中心”进行9—12个月的训练,主要学习军队的各种条令,进行必要的队列训练和军人养成教育,掌握常用武器装备的使用方法。新兵训练结束后,补入相应的步兵营,接受进一步的训练。技术兵种则按专业分到相应的“部队中心”接受1—2年的训练,训练内容除非技术兵种的内容外,主要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以尽快提高专业技能。

  印度空军新兵入伍后,会根据服役部队的地域被送往不同的新兵训练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集中训练,通过养成教育、条令学习和武器使用等,培养新兵的军人仪表,使其初步具备军人的素质。训练结束后,按照技术兵种和非技术兵种分别前往相应的空军地勤训练学校受训。技术兵种一般受训72周,主要内容为飞机维修、通信、雷达和仪表操作等。非技术兵种一般受训42周,主要内容为车辆驾驶、财务管理和后勤保障等。训练结束后,即补充到各部队服役。

  印度海军新兵入伍后,通常要在新兵训练中心进行为期6个月的初级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队列、礼节、军规军纪、轻武器射击、海军术语、地图判读和舰船知识等。考核合格后,才可补充到各基地及舰艇。

  新兵完成初步训练后,还要接受严格的部队训练。印军强调,不论季节、气候和地理条件如何,士兵每年要有65%以上的时间用于军事训练。

  陆军士兵要进行单兵训练和分队训练,单兵训练一般先由教官就某一训练项目传授要领,进行示范,尔后由士兵自己模仿练习,直至熟练掌握。分队训练是在单兵战术、技术等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的,一般由营以下单位组织实施,按班、排、连、营的顺序,由简到繁,循序渐进地进行。各部队还要针对山地、丛林和沙漠地区的特定自然环境,进行相应的作战训练。印度空军士兵的部队训练,一般按照上级规定的训练任务和计划进行,训练内容包括武器操作、装备保养、通信联络、作战准备和有关兵种知识。印度海军的一些专业兵种,还要进院校接受为期3个月至1年的轮训,以巩固士兵的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