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于近期试射烈火III型弹道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将于近期试射烈火III型弹道导弹(附图)

印度展示自行研制的“烈火”-Ⅱ型中程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国防部长的科学顾问Shri Natarajan近日宣布,印度将于近期试射一枚最新式的“烈火-3”型弹道导弹。目前,发射导弹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烈火-3”型导弹可携带重量达1吨的常规弹头或核弹头,最大射程为3000公里。该导弹的研制工作始于1993年,但由于受到美国的压力,研发工作曾一度被迫中断。在印度于1998年恢复核试验之后,对“烈火”导弹的飞行测试活动也被重新启动。

  Shri Natarajan同时还宣布,印度目前还在研制一种射程近千公里的巡航导弹。

  此外,Shri Natarajan也承认,印度目前从事国防领域研究的科学家严重缺乏。他表示,现在从事新型导弹与太空武器研制工作的工程师和设计人员总共只有6000人,而这两个领域对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量却在10万人以上。(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