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战略导弹部队在南国密林演练山地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07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旅地方大学生干部苦练勇猛顽强作风

  在执行重大任务中练“杀气”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吴双明、谷荣辉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旅任技术连长才一个月的“学生官”杨志,带领全连官兵驾驭“巨龙”在南国密林中展开了今年首次山地机动演练,面对“敌方”袭扰,采取灵活战术和“蓝军”兵戎相见。导演组组长、旅政委曹敬堂说:“这说明我们的大学生指挥干部遂行作战有‘杀气’了,战斗精神教育见成效了。”

  在前不久战斗精神调查中,旅领导发现,欠缺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是不少大学生干部成长进步的“瓶颈”。必须全面摔打锤炼,既要提高他们的技战术本领,更要培养勇猛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作风,在昂扬的斗志中展示本领。

  该旅结合地方大学生干部成长的特殊规律,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新分配干部学员全部集中旅教导队,强化技战术训练和本部队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天天上演考评“擂台赛”。定编下连后,指定部队生长干部、优秀士官与“学生官”结成对子,既互帮互学,又通过竞争的方式上岗定位,“勇者优先”。进行导弹模拟训练,开办心理讲座,建起心理模拟训练实验室,增强“学生官”面对紧张气氛的心理调适能力,培育勇猛战斗“杀气”。该旅还充分利用执行合同战术演练、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机会,给地方入伍的大学生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放开手脚练指挥、练协同。据统计,近3年来该旅先后有近百名“学生官”在一系列重大任务中担当骨干、挑大梁,20多名大学生干部成长为优秀营连主官。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