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一批大学生干部夫妻成为科研排头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3月6日电李红强、记者孙兆秋报道:硕士夫妻吴天昊、刘峰参与完成的一项科研成果在总部评比中获最高奖,业务参谋李强、盛英夫妇研制的某科研业务处理系统使工作效率提高近10倍……活跃在沈阳军区某部科研一线的46对大学生干部夫妻,克服驻地偏远、气候恶劣等困难,并肩钻研高科技知识,以令人叹服的业绩引起官兵瞩目。今天,他们中的10对佼佼者被部队党委表彰为“建功军营好夫妻”。

  该部队常年担负着军事科研和战备执勤任务,所属部队都驻守在条件艰苦的海域孤岛、偏远山头和草原深处,这些大学生干部夫妻把艰苦的工作环境当成磨砺意志、摔打成长的舞台,在军事科研领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驻守在呼伦贝尔草原深处某工作站的张文芳、戴红夫妻开展“学习竞赛”,自学了电子通信、国际关系等学科知识,在工作中开发了3个新业务领域,夫妻俩撰写的6篇业务研讨文章受到上级机关好评,研究整理的5本业务资料被部队作为新毕业大学生干部培训教材。参谋戴臣和爱人张景悦针对某科研业务处理手段单一、研究环节交叉重叠的情况,共同研制开发了某自动处理系统,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统计数字表明,46对大学生干部夫妻中有36人是本专业技术尖子,2人列入军区“千人工程”,每人都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有60余项成果在全军、军区获奖;5人荣立二等功,3人获学雷锋银质奖章,3人被上级评为“十佳青年”,先后有22对夫妻被军区评为“幸福文明家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