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86名有技术特长的新兵一步到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3:13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16日电 许伟锋报道:今天上午,新疆军区某部86名有技术等级证书和一技之长的新战士,均按照人尽其才的原则被分配到各自的专业岗位上。

  这个部队早在新战士入营时,就对他们的学历、特长、爱好和入伍前所学专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把部队空缺的专业人数公布于众,让大家对照特点找位置。新兵分配时,段文瑞等14名有驾驶证的新战士被分到驾驶班。此外,他们还想方设法给有特长的新战士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有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宁夏籍新战士刘文俊,休息时把连队电脑室几台“瘫痪”的电脑都修好了,并主动为战友们当起了计算机教员。新战士陈泽鑫、雷建军善长书法绘画,春节期间他俩出板报、写对联、扎灯笼,把营区装扮得喜气洋洋。

  该部领导告诉笔者,此举既促进了新战士训练、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又能合理使用人才资源,缩短了战士成长周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