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某支队411船在恶劣环境中为潜艇探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07 解放军报

  海军某支队411船在恶劣环境中锤炼官兵战斗意志

    “海测尖兵”惊涛骇浪织经纬

  本报湛江4月20日电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饶燕文报道:今天,刚刚远航归来的海军某支队411船又将驶上新的征程,接受惊涛骇浪的考验。在紧张的补给间隙,支队参谋长荆国霖告诉记者:常年与惊涛骇浪为伴,与暗礁浅滩为伍,411船的官兵在一次次艰险的海上测量战斗中练就了过硬本领,练就了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成为远近闻名的“海测尖兵”。

  选择海况复杂季节出测,提高在大风浪中作业能力;在复杂的岛礁区、狭窄水道航行,提高官兵应急处置能力……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出海经历,不断激起官兵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出航前夜,卫星云图显示,有两股低气压正在预定测量海区上空盘旋。然而,推迟测量意味着错过这个季节的海洋资料。“大风浪正是练兵的好机会!”支队党委果断决定按计划起航。

  两天后,一路耕波犁浪的411船直抵某海区。果然,船到峡口,海面风力达10级。迎着滔天巨浪,战舰劈波斩浪前行。411船在风暴的边缘展开作业。此时,气象预报显示:“又有两个强风暴在测区左右正在生成”。指挥组及时调整测量计划,改为一边防风一边测量。“暗礁!”海图上却没有标明!为了海图完整,官兵再次顶着巨浪冒着触礁的危险,测出暗礁的方位和水深,为共和国的海图增添极为宝贵的记录。

  在一次次海测中,411船官兵战斗精神和体力在巨浪中得到不断洗礼,部队战斗力也大幅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