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精锐部队红蓝对抗发挥出装备最大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07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精锐部队红蓝对抗发挥出装备最大性能

国产歼-8II歼击机双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编者按 开训以来,全军官兵牢记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坚持从难从严练兵,演兵场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官兵们在练技术、练战术的同时,战斗精神得到不断锤炼。一些高难度、高强度课目频频出现演兵场上,官兵们在恶劣环境中不断锤炼意志和挑战生理极限,有效地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空军航空兵某师在高难课目训练中培养官兵战斗精神

  “空中雄鹰”攻难克险展新翅

  本报南京4月20日电 闫国有、记者谭洁报道:昨天,装备某新型战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在相距千里的南北两个不同空域,同时实施高技术条件下的跨昼夜攻防突击演练,从超视距空战到近距格斗,从空中对抗到精确打击。在演练现场,师吴政委告诉记者,紧贴装备性能、贴近实战要求,进行大强度对抗训练,使飞行员战斗精神得到充分磨练。

  这个师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在抗美援朝空战中,凭借敢打必胜的顽强战斗精神,取得击落击伤敌机114架的辉煌战果。改装新战机后,党委“一班人”认识到,虽然装备水平大幅提高,但打赢未来战争仍需要过硬的战斗精神。为此,他们借助担负新课目试训任务,开展大强度高难课目训练,在连续不断的高强度演练中锤炼飞行员顽强战斗精神。

  记者在师指挥所的信息处理终端显示屏上看到,空中对抗的高度层和机动范围限定被打破,“红”、“蓝”双方均发挥出装备的最大性能。随着指挥员的指令传出,每一架战机标注的三维坐标数据急剧变化,屏幕上的对垒阵型不停变换,“战斗”异常激烈。

  据韩师长介绍,为锤炼飞行员过硬战斗精神,开训以来,师里加大了训练强度,首次组织飞行员在陌生机场进行应急情况下自主保障升空演练,首次增加海空训练实兵对抗和对海上陌生目标突击的课题,从攻击到防卫,全高度布势,全方位机动,探索出一批新战法,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