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一批年轻骨干进入地方高校攻读博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金玉、通讯员王均发报道:截至今天,空军今年推选的35名科研院所、作战部队年轻骨干,已分别参加了地方4所高校为空军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而专门举行的博士生招生考试。至此,空军3年来已有85人通过“绿色通道”考试合格进入到地方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空军根据总部关于加速人才培养的有关要求,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经与设置了空军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4所国家重点高校协商后,于2002年5月确定开辟这一“绿色通道”。

  近年来,随着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空军迫切需要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为此,空军干部部门每年根据规定的报考原则,选拔出年龄35岁以下、学术水平高、技术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报考对象进行集中辅导后,由高校单独组织入学考试,充分体现了“绿色通道”的特色。培养对象被录取后,全部进行全日制脱产学习,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这些培养对象进入高校后,分别根据工作需要,重点攻读航空导航、导航制导、兵器发射、信息仿真、数字网络、微电子、智能控制、管理科学等和部队

信息化建设密切相关的专业。记者在走访这些高校时了解到,被选送的骨干在地方高校、空军有关选培办和送学单位“三位一体”的共同教育管理下,学习成绩普遍在良好以上,学术水平明显提高,其中有80%的同志参与了由高校组织的课题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