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官员:集体躲在山洞里防斩首太可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11 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官员:集体躲在山洞里防斩首太可笑

台湾单兵战术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台军“玉山二号兵棋推演”于15日下午两点开始,并于16日上午十点结束。然而,本应气氛严肃的“兵棋推演”,却变成了一场官员相互奚落、互挖墙角的闹剧。

  据台媒报道,整个兵棋推演过程由陈水扁担任主席,着重模拟了发生战争状况之际,陈水扁下达指挥令的情景;而吕秀莲则模拟了战争发生后自己赶赴联合国“游说”的情景。然而此举立刻遭到了台下官员的起哄,“我们的代表进得了联合国吗?”

  台军“玉山二号兵棋推演”期间,台当局的高层官员尽数待在衡山指挥所,进行模拟状况推演及相关策略的讨论。由于“兵棋推演”的日程有意安排在两岸经贸论坛举行的期间,有的台当局官员表示这次兵推很不合时宜,“人家连、胡在北京大聚会,我们却集体躲在山洞里防斩首,你们不觉得可笑吗?”

  据悉,台军“玉山二号兵棋推演”还模拟了战争发生后台湾股市和汇市崩盘、台湾民众大量囤积黄金和外汇的状况,台“中央银行”与台当局“金管会”经过讨论后,决定用强制手段管制台湾民众外汇的汇出及兑换数额。“金管会”要求管制每一帐户现金不得超过十万元新台币,“中央银行”立刻反驳,“十万元你让老百姓怎么活得下去呢!”“金管会”的负责人想了一会之后表示,“每个人都不止一个户头,应该没问题的啦。”(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