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将购30架阿帕奇AH-64D直升机防大陆斩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9:35 中国日报网站
台军将购30架阿帕奇AH-64D直升机防大陆斩首

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发射火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台湾《苹果日报》4月11日报道说,台“陆军”3月底已经完成“先进型战斗直升机采购规划案”,根据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台军预计将编列900亿元新台币采购30架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最新型“阿帕奇”AH-64D型战斗直升机,这将是台陆军近三年来最大的采购案。

  有台军高层将领指出,台湾的整体防卫需要配备三个营的战斗直升机,但目前仅有两个营的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必须再增加一个攻击营的兵力,而这次采购就是要完成陆军建军的需要。

  台军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近几年来解放军的突击、登陆与斩首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台军对此忧心忡忡,因此希望将先进的“阿帕奇”战斗直升机配属在大台北地区,为“国军”的所谓“反斩首”防卫作战壮胆。台“国防部”官员指出,第一批“阿帕奇”直升机有望在2011年交机。

  对于台军的这一动作,有军事专家指出,台军现役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是美国贝尔公司制造,但“阿帕奇”直升机则是

波音公司出产,在未来维修问题上势必将分属两个不同的系统,必然将增加台军后勤支持系统的不便与困难。而且美方对于台军30架“阿帕奇”采购案要价太高。相比之下,贝尔公司即将量产的新型“超级眼镜蛇”战斗直升机AH1-Z30架只要600亿元新台币,足足可省300亿元,台军方舍便宜求贵,令人不解。

  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声音,台军高层将领辩解说,“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尚未在美军服役,因此没有细部分析数据,但“阿帕奇”战斗直升机却已经经过了多年实战考验,作战半径达1000公里,配备16枚“地狱火”导弹,实现了侦察搜索与战斗火控雷达的结合,可一边搜寻,一边进行攻击,续航力更延伸至大陆东南沿海,可以说是美军现役中最先进的战斗直升机。(陈凡)

  阿帕奇AH-64D战斗直升机档案

  

发动机:2台

  乘员:2名

  最大爬升率:(海平面)803米/分钟

  作战半径:1000公里

  最大飞行速度(海平面):273公里/小时

  航程:1900公里

  武装: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AGM-122“Sidearm”反雷达导弹、AIM-9“响尾蛇”空对空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