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高层施压 台军将领今年无人谒蒋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台当局高层要求台湾军方移除军中蒋介石与蒋经国铜像受阻后,再次要求不要纪念“两蒋”。由于受到台当局高层施压,台军方日前取消实施了30年的集体谒陵活动,今年没有任何将领前往慈湖谒陵。

  据台媒报道,5日是蒋介石逝世31周年,台军方每年都由台当局“国防部长”带领,集体到慈湖谒陵。去年3月31日,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还曾亲自率领当时的“总政战局长”胡镇埔、“参谋总长”李天羽及“三军总司令”前往慈湖谒陵。台“退辅会主委”高华柱也在同一天带领部下前往谒陵。

  但今年初受到台当局高层要求全面移除“两蒋”军中铜像指示影响,今年1月13日当天,只有高华柱与“退辅会”官员前往蒋经国大溪陵寝谒陵。台军方将领全面缺席。从3月下旬到4月5日,慈湖陵寝都不见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杰与台三军将领身影,结束了台军实施了30年的谒陵传统。

  报道指出,每年慈湖谒陵活动都是由台“总政战局文教处”主办,“文教处处长”陈世团少将是扁系将领陈邦治一手提拔,被“立委”痛骂的“更改陆军官校校歌事件”,就是由“文教处”幕后主导。最近“文教处”碰上依照往例办理慈湖谒陵活动时,陈世团却放手不管。

  据报道,尽管台军方受到台当局高层压力,不再公开纪念“两蒋”,但4月3日当天,由蒋介石创立的台湾陆军仍单独举行纪念活动,“陆军司令”胡镇埔带领军队干部在“陆军司令部”营区内蒋介石铜像前举行追思纪念活动。

  据了解,台陆军纪念蒋介石的活动,怕引起外界疑虑,刻意保持低调。而台湾海军、空军都没有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