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下令拆除台军营区中的蒋介石蒋经国铜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中营区将拆除所有蒋介石、蒋经国的铜像,据指出,这项命令由台“总统府”直接下达给“国防部”,台军方原本已要求各级部队在6月30日前拆除小型铜像,12月31日前拆除大型铜像。但台军方最近正重新与“总统府”协调,希望不要设定时间限制,采分批逐步迁移。

  报道称,台湾军方对拆除“两蒋”铜像极为低调,以营区整建为名目进行作业,一同进行的还包括营区中山室取消悬挂所有“军政首长”照片,也不挂陈水扁照片。蒋介石是陆军官校创校校长,台军方尊为“国民革命军”之父,蒋经国则在台创设政战学校,两蒋与台军方渊源深厚,在台军营区可轻易见到两蒋铜像。

  据报道,陈水扁在2000年就任后,带着某位幕僚巡视台陆军542旅新竹湖口营区时,在营区内看到蒋介石铜像时,这位幕僚曾告诫军方,“这铜像看起来很刺眼!”据指出,去年8月,陈水扁亲自指示军方拆除两蒋铜像。

  据指出,台“国防部”统计军中约有超过1000座以上的两蒋铜像,光是陆军官校黄埔湖旁就有许多座不同姿态的蒋介石铜像,这是因为高雄市拆除了许多蒋介石铜像,这些落难的铜像几年前被收留在官校内,如今又面临拆除命运。

  据称,台“国防部长”李杰对于拆除铜像一事,十分不赞同,幕僚上呈公文,李杰不置可否,也不批可否,公文丢在抽屉里。但在 “总统府”多次询问后,军方仍在三周前下令,6月30日前拆除小型铜像,12月30日前拆除大型铜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